玩水之道

青春真好!

暑假期間,六年級的甥女帶我去水上樂園玩足一整天。

對啊,是她帶我。她與父母啦細佬啦一家四口都買了全年任玩套票。我呢?今趟只不過是客串充當他們的替身作甥女的首席玩伴。

出發前,我暗忖以為可以借用純粹參觀水上樂園的遊客身份來矇混過關。結果呢?

「湯米鈕扣(舅),你同舅母講,我們今天的運動量一定夠!」她說著,我們一前一後一邊爬上四五層樓高的巨型木階梯。

樂園最刺激最好玩的設施(她說的),我都被誠邀參與。感恩小弟的心肌功能還可以,沒在玩激流途中出現猝死暴斃兼溺水之類的狀況。

純粹推敲,少女級的甥女踏入青春期,所以找樂子都喜愛挑一些新奇刺激的玩意,譬如去剛剛出爐的水上樂園玩。

我上次去水上樂園玩已經是廿多年前的事。今非昔比,今次來玩,彷彿走進另一個元宇宙(昨晚與老婆在家收看《奇異博士·二》學懂的)看見屬於另一個元宇宙的自己 — 廿零歲的我。他在做咩呢?他正坐在一個大水泡中順著激流跟其他的男生女生有意無意互相撞來撞去笑聲滿天不亦樂乎⋯⋯

最近照鏡,總覺得自己又老又殘。心想,耐不耐能走進另一個元宇宙見到屬於那邊宇宙的我如果是真的都幾安慰。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