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別片刻

昨天,心無旁騖兼對準目標,完成該做的工作後準時收工馬上走人。我六點前出門,感恩趕得切在指定的詩班集合時間前到達殯儀館。

上次見伯母我清楚記得是十月下旬的事。當其時,我們一同出席一年一度卻停辦三年的懇親晚宴。散席時我還替她搬輪椅及送她們搭的士。伯母看起來狀態蠻不錯,笑容滿面,泰然自若。

今次我倆再見,想不到場景換了是在她自己的安息禮。

心想,最典型的人生無常莫過於此就是這般操作。

一段小插曲:回家後老婆與我都抱怨身上都有股揮之不散的惡臭。雖說是安息禮,可惡是殯儀館由內至外都彌漫著一股濃烈的燒衣氣味。

按照我女皇陛下昨晚莫約10點20分頒布的旨意,女皇陛下要求將來駕崩之後,要在教會而絕不能在殯儀館舉行安息禮。

一則回應

發表留言